谁啊你

【武华】讨债三十三天(一)

☆脑洞产物,ooc泛滥。仅仅是一个武当催债前提的段子集锦

☆设定是外表高冷毅力惊人的闷骚武当×刚学会卖艺赚钱的单蠢华山【不

☆Day.1之后的“华山”都指前文的喂药小师弟,Day.2算车?

☆说好的对战赢了就写武华,算是还愿?


后篇已出,链接走评论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y.0.33

“来收债。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斩无极!”

Day.0.66

“这次只说了一个字。”

野草药汤淡淡的苦涩气息混合着华山上沁人的雪气,晃晃悠悠地弥漫在空气中。十七八岁模样的年轻华山弟子,一手抱碗一手握勺,稚气还未完全褪去的眉眼间盛满了拘谨。

“武当这帮催命鬼当真是越发的不讲道理了。”年长一些的鹰钩鼻华山师兄盘膝而坐,裸露的上半身缠满了绷带——洁白的绷带上还有隐隐的血迹渗出,“上次好歹还让我把‘没钱’二字抡圆了才动手。”

年轻的华山弟子握勺的手抖了抖,满满一勺的药汤险些洒出。他欲盖弥彰似的赶紧将勺中的药汤灌进鹰钩鼻师兄嘴里。

“师弟啊。”师兄将口中药汤咽下,看向喂药小师弟的眼神意味深长,“明天就是你的第一次了,加油。”

“加油”?

其实是“走好”的别称吧!

Day.1

“来收债。”

一身道士装束的武当立于不远处的誓剑石旁。难以觉察的淡淡胡辣汤气味飘荡在他周身。

汲取了前人经验,华山保持缄默,首先来了波高难度的三段位移拉开距离——然后,成功地位移到了能和武当脸贴脸的位置。

“移反了……”仰着头堪堪将碰在一起的鼻尖分开,华山的声音带上了些许欲哭无泪。

Day.2

“来收债。”

武当面上不动声色,音调的微微下沉却暴露了他的失望之情:“这次没有移反啊。”

“同为名门正道,武当派却如此耽于物质,影响多不好。”华山谨遵师门教诲,深知一身正气胜于世间万般武功,“谈钱太俗。这样,我给你吹箫,咱们从此两清,携手为维护正义做出贡献。如何?”

武当深深地凝视着华山不安颤动的双手,欲言又止。

手中是一根翠色的竹笛。

Day.3

“来收债。”

“你昨天说了今天有事不来的!”窝在火堆旁啃干粮的华山一个翻滚起身,惊得说话都不利索了起来,“你,你不讲信用!”

斜睨着华山被冻得泛红的手中干硬的饭团,武当冷哼一声,丝毫不知悔过地抄起了双臂:“那又怎么样。昨天你说了要给我吹箫,不也没有兑现吗。”

“我那是把笛子口误说成了箫,跟重诺守信无关。”华山窘迫地红了耳根。待消化完武当话中的深意,他又转而换上惊喜的神色,“你同意我卖艺还债……啊呸,一物换一物的提议了?太好……”

“当然不同意。吹箫的话……我还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无情捏碎了华山的美梦,武当当即拂袖而去,独留华山一人在刺骨寒风中彻底凌乱。

所以……这个人到底是来干嘛的?不是要收债吗?



直到火堆最后的一星半点火花都彻底熄灭,华山也没有发现——那被武当用薄雪掩盖起来的秘密。

一大盒精装金风玉露糕。埋藏它的人还不忘刻意露出包装盒的一角。



昨天说的“有事可能来不了”是真的。武当全门派年度考核,没有武当弟子能够例外。

可是“没有什么事比纠缠着你更重要”也是真的呀。



“邱师兄,我错了。”

十分响亮地对着面色不善的邱居新喊出这句道歉。某个别扭的笨蛋道士低下头,一副任君说教的乖顺模样,嘴角却不自觉地飞扬起一个愉悦的弧度。

评论(5)

热度(55)